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感謝有你們  

2015-02-10 23:08: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得不說,藉着微信朋友圈的平台,國內的社交傳媒開始嶄露頭角。週末的時候,小土從廣州過來會了面,我和他說,我回國內工作的話,我要做社交傳媒這一行。我最好的知己,小土,我們終於又見面了。我們每一次見面,一定都在和上一次不同的城市,上一次,是倫敦他的畢業典禮的時候了吧。總之,我們去年一整年,都沒碰面。他還是懂那個固執的我,我還是懂那個倔強的他。和他在一起,我就覺得安心,無論我們在世界的哪個角落。感恩,我們一直相愛,雖然他是直男。哈哈哈。 

不得不說,藉着微信朋友圈的平台,國內的社交傳媒做得還真不錯。農曆新年還沒到,就一堆關於遊子啊故啊的文章,四處轉發流竄。我以為我早已不是遊子,我以為我早已定居樂業,我以為「吾心安處已為家」。冷不防,還是感慨了一下下,尤其在寒冷的冬夜,尤其在在佳節將至的寒冷冬夜。將近年關,掐指一算,近十年來,也只回過「故」過了一次年。也是三年前的事了,那時從英國回來香港,以為離父母的家近了,可以回去過年了。回去三天,大年初一當天我就和我爸大吵了一架。去年就沒有興致回去了,今年也不打算回去了。堂姐發微信來邀請我回「家」,我算了吧,回去不是看我父母兩個人吵架,就是我和我父母兩個人吵架,我何必花錢又惹得自己不開心。堂姐回我,「得也是」。「得也是」四個字,足以概括我父母二十年來荒唐的婚姻生活。

 

純山轉眼來香港也是第三個年頭了,他第一年對春節全無概念,去年他又和同事還不熟絡,今年我已經和他的同事混熟了。他的同事問他我回不回去「家」過節,他我不回去。驚訝得他的同事眼睛都快掉下來,拼命跟他解釋春節對於華人的重要性,團聚的重要性。搞得純山幾天前就開始對我洗腦,勸我回去過節。才知道,我是多麼倔強的一個人。他,過多幾年,我們去了加拿大,要回去就更困難了。我,那就不回去了唄。

 

到了春節才記得要團聚,和死了才知道要孝順一樣,無謂。

 

好了。我又找到工作了。舊公司上週五打來邀請我回去。純山,無論怎樣都要答應啊。他,這就像是被棄的前任還硬要復合。天下哪有這樣的好事。我天下都是被棄的人想復合好吧?得不到的才是最珍貴的。看來純山還是沒多少戀愛經驗。公司的舊同事從人事部主管得知我要回去的消息,趕緊發whatsapp通知,那個我不喜歡的舊經理上個禮拜「提早退休」了。突然我覺得自己造孽了。今天下午回舊公司和老闆見面。記得兩個月前,我傲嬌地毅然辭職,本來要一個禮拜的提前通知,我告知老闆把工資抵掉就好,收拾包裹就拍屁股走人,留下辭職信給老闆,最後一句,「I look forward to working with you in the future, when my previous department is ready to have someone help out.」(我很期待將來,當我的原來的部門準備好請人的時候,再與你合作。) 我其實很訝異老闆會請我回去,所以一見到他我也就當著公司舊同事的面,給他個下臺階,感謝他再給我這個機會回來和大家共事。老闆也很會做人地回說了一句,「我只是想留住人才。」所以,我升職了,也加薪了。明天直接就上班了。無論怎樣,我這次回去,不是因為這份工作比其他我面試的工作要好祗是給兩個月前那個任性的自己一次改過的機會。感謝上天,這麼憐惜一個這麼任性的我。

責任,確實是BR最需要學習的課題。沒錯,或許有天我會覺得「春節和父母團聚」,也是一種必須的責任。或許有天我父母會覺得「讓兒子回到身邊一團和氣地過春節」,也是一種必須的責任。

明天本來還有三個面試,都是第二輪的面試,都一一打電話去推辭了。手頭上還有兩個外邊接的活沒完成,本來還在擔心錢就快燒完,現在又擔心工作的時間不夠。還以為要滾回去澳洲了,現在又覺得和加拿大又靠近了一步。人生,非得要過得像過山車一樣,才安心嗎?


水星差不多也快逆行完了,我的生活也差不多該步入正軌了。明天開始,新的自己。

 

感謝有你們 - CBR -
在火車站足足等了他半個小時,BR也算是仁至義盡了。
那半個小時,就在回憶我們當年約在利物浦火車站第一次見面。
(我要又開始講訴我和小土是163網易的網友這件事)
然後後來我們就開始在英國不同的火車站等對方。。
然後一起遊遍世界,而這次竟然是我們第一次在香港見面。
重申,小土是直男。。。而我對直男沒興趣。。。。。

 
感謝有你們 - CBR -
好喇,這個才是我生命的唯一。雖然他很愛誘惑我,雖然我總沒有告訴他,其實他一點也不誘惑。。。。
這兩個月來的噩夢,難得有純山陪伴走過。
所以我又有工作了,他比我還開心。哈哈。

 
感謝有你們 - CBR -
當然還要感謝我最愛的柴孩子們,每天都陪伴在我身邊。


 
感謝有你們 - CBR -
陳家有女初長成。。。。

 

感謝有你們 - CBR -
大柴仔一到冬天也變得特粘人。。


感謝有你們 - CBR -
自從我和純山都換了蘋果6+之後,每天就瘋狂地拍照和拍片。
有個志同道合的愛人,是人生最大的樂事。
 

感謝有你們 - CBR -
沒錯,這就是我用6+,按倒計時自拍出來的照片。哈哈哈哈。
自拍神棍,切。BR需要那種東西嗎?

 

感謝有你們 - CBR -
沒錯,這張也是按倒計時自拍出來的。
我已經出神入化了。。。

 當然,最好還要感謝貼心的各位博友,謝謝大家這麼關心地在上一篇留言。歡迎大家繼續留言吧。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824)|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