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明天上班  

2014-10-19 22:28: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3號發出第一封求職電郵,1016號接到第一份工作錄用。兩個禮拜裡,發出五十九份求職郵件,共收到十四個面試邀請。當然我也覺得還有一些陸續而來,我也希望。至少有多些選擇總不壞。雖然收到公司錄用通知之後,我拒絕了三個公司的面試通知了。不過我也怕搞不好這份我做不到幾天就會被炒魷魚呢。純山說又是我的「被拋棄恐懼症」在作祟。是啊,我總是那麼沒有安全感。倘若我是女人尚好,姑且一份愛情一份儲蓄便已足夠撫慰不安全的心。人,終究還是逃不出童年的陰影。

 

每天收到面試通知後,我都會上公司網站把它們的歷史,理念還有招聘職位的要求和職務都統統整理一遍,還是那句,「好記性不如爛筆頭」。而且在上去辦公室之前我都會再把筆記看一遍。每一間公司面試後,我都會把面試的感受整理記錄,包括一些我意料之外的問題,還有我的優點缺點。知己知彼,總不會有失。某天隔天有連續四個面試,那天晚上整理到凌晨一點多,純山半夜起來夜尿見我還在伏案,嘲笑我真的是剛出來工作的人。我倒希望以後漫漫的求職之路我還能保有這份純真。

 

兩個禮拜裡,面試過的公司,有好萊塢電影公司,有全球連鎖宣傳公司,有中港合作的,也有本地的小企業。工作領域包括影視、廣告、教育、慈善、公關、金融和政府部門。被問得最多的問題就是,為什麼要做和讀的專業無關的職業。我倒想問為什麼這些人會這麼「死腦筋」。為什麼讀哪個就要做哪個?面試有一對一,有一對小組面試,也有幾個面試官對一個面試者。多數是廣東話進行,也有兩個小時全英,也有些要測試國語能力,也有三個小時的筆試。有些面試官的態度我真的不敢恭維,尤其是有名的大公司。我也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故意要刁難準畢業生,看他們的耐壓能力,不過我真的覺得人都是平等的,你可以不同意我的見解,但你要有對人起碼的尊重。我不曉得你們是如何爬上當今這個位置,但是就算你們擁有這間公司,你們依然是金錢的奴隸。我能理解你們想把金錢對你們的奴役而造成的憤怒來發洩給準畢業生,但是,我也有說「不」的權利。我只是來應聘的,我不是來「賣身」的。實在不需要低聲下氣,畢恭畢敬。其實純山也總是害怕我會因為表現得「過份自信」,而讓人覺得我「自大」。我倒是覺得我真的無法猜測他們的想法,我承認我並沒有把對方當成「神」來恭維的態度,我也不會怯場,但我真的每一個面試從頭到尾我都抱著「學習」的態度。我自知我很多東西還不擅長,而我能做的,也只是承諾我會用心學習。但不代表我答應我會做「奴隸」,任人奴役。其實我個人覺得工作和愛情有相似之處,那便是雙方都應該有可以選擇的權利,哪怕你是多大的財團多大的公司,多理想的情人。我若覺得不適合自己,我便也不想花太多時間在你們身上。天下何處無芳草。無論怎樣,最後還是一間電視公司首先給了我聘書,所以我明天禮拜一就上班了。

 

這是我人生的第一分正職,其實倒也沒什麼特別興奮的。從18歲以來大大小小地也做過不少兼職和義工了,感覺從來沒有消停過。倒是這一次距離之前兼職完成到現在已經有三個月,多少還是有些希望能快點投入正常點規律生活。

 

不過,明天上班,我昨天就開始病了。雖然上次生病是四個多月前的事,雖然偶爾是要病病才健康,但是,我明天第一天上班耶!!所以今天不敢怠慢就去看了醫生了。現在吃藥,睡覺!


祝我工作順利!

明天上班 - CBR -

 

  评论这张
 
阅读(449)|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