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致走過25個春秋的自己  

2014-06-10 23:17: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致走過25個春秋的自己 - CBR -

今天是25歲的最後一天,照常上班。好心的同事放我明天一天假,好讓我和純山還有柴孩子們一起慶祝,還送給我一塊最愛的Starbucks巧克力蛋糕。這些年來,自己一個人磕磕碰碰,所幸一路貴人無數,感恩。下午去了吵鬧得像個菜市場的中國特派公署換發護照,七年的時間,走過十六個國家,終於在26歲前蓋完了人生的第一本護照。期間撞見一個中國女人,鐵了心要把還剩六個簽證空白頁的護照換了,遭領事拒絕後,當著領事的面問,要不我撕了幾頁。人啊,為達目的,真的可以不折手段。而且當下做的通常都是愚蠢的決定。

 

25歲,四分之一個世紀,人生的又一個關卡,至少對於一個鍾愛「五年計劃」的我來說。20歲的時候還在英國,25歲就在香港如願地完成三年的碩士課程,30歲的計劃,還在慢慢努力著。

 

前天和老媽通話,掛斷前她先預祝我生日快樂,說怕正日的時候忘了。我也回了句,祝她「肚痛日快樂」。母愛的偉大,至少懷胎的九個月還有生產時候的艱辛,是怎麼也逃不掉的。前晚做了一個噩夢,老爸說要幫我慶生,然後說要把他的私生子也帶來一起慶祝,我隨即大發雷霆,把老媽也卷進來了罵戰,我愛的,我恨的,25歲,還未解決。

 

婚姻。記得小時候和老姊約定,不到30歲不結婚。結果老姊25歲不到就結婚了,而我估計離婚姻的墳墓也不遠了。前幾天和純山開始物色起戒指,美美地計劃著去紐西蘭的奧克蘭註冊,順便去探望老姊,然後去南島蜜月,結果「浪漫」還是不敵現實,一堆繁瑣的註冊手續,又還得去多一趟悉尼,沒錢也沒時間,擱著吧,這麼個好消息就留待26歲再去完成了。

 

其實人生,真的沒有什麼「應該」、「不應該」。何必執著那些無謂的「過分期待」。用心過好每一日,天天都是新生。起床後再跟自己說聲,生日快樂!

 
  评论这张
 
阅读(411)|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