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今晚「黑色暴雨」  

2014-03-30 23:36: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現在外面狂風大作,黑色暴雨是取消了,本還和純山滿心在期待可以黑色到明天然後都不用上班,結果還是掛成黃色暴雨了。不過還是很意外的,還以為是返潮,結果居然下這麼大的暴雨,還下起了冰雹,還把又一城的玻璃天花板砸出了個洞。心想,老天這下脾氣鬧大了吧。我和純山在家裡做了一天設計,到晚上7點多出門去吃飯,看到家樓下大堂的告示牌,才知道原來是黃雨。吃完回到家,看到樓下告示牌,才知道原來已經黑雨了。我們兩還真是後知後覺。反正天塌下來,我是有純山撐著。哈哈。說到設計,是在給遠在紐西蘭的外甥女做生日卡,下個禮拜她就兩歲生日了。去年的生日卡是純山做的,今年我自己就主動請纓說我自己做。結果,早上健身完回來後就開始動手畫紙設計。結果半天都做不出來,好吧,我的photoshopillustration技巧真的是零,我就是個軟件白癡!!所以還是得純山出手,三兩下就把我畫紙上的變成電腦裡的製成品。然後我就開始感慨了一個晚上,我怎麼什麼軟件都不會啊,然後純山就開始安慰我。這麼心靈手巧、又可以為我遮風擋雨、任勞任怨又還要哄我的人,哪裡找啊?。。。答案就是:悉尼。 


昨晚又是一年一度的「地球熄燈一小時」,好些年前在英國就會三五知己去參加市中心的「熄燈」晚會演出,現在估計是也沒有了那份新鮮感了。但也還是會照樣熄燈,雖然我平時就是一個很省電的人了。在純山還沒出現以前,我一個人在香港住了一年多,連電費都不用交,港府每月補貼的150塊電費都用不完,即使是夏天開冷氣。最後搬家的時候,港府還反倒「欠」我600多塊。現在每晚在家裡,我和純山還是只是各自點著自己書桌的節能檯燈而已。好吧,我其實也分不清是為了省錢,還是為了地球,但是,一箭雙雕,何樂不為。所以我就跑去健身了。夏天要到了,真的要加緊健身了。現在每天一有空子就馬上跑樓上健身房。其實時間這東西,真的是擠擠就有的,誰也不要說「沒時間」。我現在兩份兼職,還要上課,週六都要上兩個課外課程,還要每個禮拜至少一個白天或晚上去做義工。每天早上6點起床陪孩子跑步,然後再趕去上9點半的班,下午下班就去菜市場買菜回家做飯,或做做功課或健健身或去看看舞台劇。生活,就是可以這樣。只是大多數人喜歡懶在床上玩遊戲,然後抱怨沒有時間去過好日子。反正我是那種就算去買個內褲也要寫進行程表的,什麼日子,什麼時間都要安排清清楚楚。

 

過去這個禮拜,跑博物館,然後又看了兩場舞台劇,為開始劇本做最後準備。是差不多可以動筆寫了。最近因為腦子都在思考劇本的事情,看的書自然也和劇本的有關,如果你也喜歡編劇,那我強烈推薦這本《為什麼你的故事被打X》。最近也在看一本瑞典小說,叫《永不拭淚》。好吧,才剛看,也說不上好不好看。好看的話到時再推薦吧。

 

其實,台灣回來後,心情是經過了幾天的低谷。除了晚上一直做拍片的「噩夢」之外,回來後還要承受一堆工作壓力,還要擔心畢業,擔心工作簽證,壓力整個瞬間爆發。偏偏我壓力大的時候,又不喜歡任何人在我旁邊亂出主意,哪怕是為了幫我。我向來都是,有困難我會自己開口。所以純山總是只能自己去瞎著急。不過還好他是白種人,知道「個人空間」對我來說是何其重要。這也是為甚麼,我和亞洲人真的相處不來。再問一句「你怎麼了」,我絕對揮刀過去。純山拋下一句「大不了我們就回澳洲」,再加上幾天下來的飲食和心理調節,再加上決定了五月參加學校的交流團去首爾做電影交流順便當畢業旅行,我也算是從情緒中走出來了,生活還是得繼續過,過去的就讓它過去,明天起床又是運動,然後上班!每天都是好日子!然後就開始很積極地期待「南韓」——我的第十六個國家!


Btw:四條河豚截止至今天都已經相繼離世了。我們不知道還可以做些什麼。每天都很用心得上youtube看教學課程,學怎麼照顧海豚,還是回天乏術。加海鹽、海草,又調較7.5-8.2ph值,像我這種已經幾百年沒弄化學的人還要重新學習測試ph值,又要除苔磚,打氧、過濾還有暖管都是少不了。單是食物,就有乾蝦米、活的小蝦,還有冷凍血蟲和血蟲乾。真的不知道還能做什麼。以後就養假魚吧!!!!河豚,我們對不起你們!願你們一路走好,我們已經幫你們念了很多次經了。


今晚「黑色暴雨」 - CBR -
賀卡率先爆光,請按讚!!

 
今晚「黑色暴雨」 - CBR -
 

 
今晚「黑色暴雨」 - CBR -
去了香港歷史博物館。

 
今晚「黑色暴雨」 - CBR -
每天除了帶孩子跑步,也讓他們在公園裡玩20分鐘的球。回到家他們總是累倒。哈哈。


今晚「黑色暴雨」 - CBR -
我就把握時間做多些單槓運動。

 
今晚「黑色暴雨」 - CBR -



今晚「黑色暴雨」 - CBR -
小柴拍照總是沒有什麼表情。

 
今晚「黑色暴雨」 - CBR -


 
今晚「黑色暴雨」 - CBR -
這兩個孩子,要說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今晚「黑色暴雨」 - CBR -
即將踏入4月,游泳倒計時!!!!
  评论这张
 
阅读(52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