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最近相當宅  

2013-10-31 00:48: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實說,從來沒有想過我可以這麼宅。


看著香港人幸苦勞碌一輩子,就是為了上樓買房子,可笑的是,香港人一點也不黏家。夏天了,個個跑商場去嘆冷氣。冬天了,個個跑外面去和朋友聚會互相取暖。每天早早出門去上班,下班了也不急著回家,有些人甚至寧可留在辦公室待著,省得回家對著小小的窄窄的四面牆,或者聽著一家三代人的牢騷,先是孩子,然後老婆,最後父母,可憐的香港人。香港人自己不做飯,定時定點都跑外面吃飯,早餐午飯晚餐宵夜。偶爾你聽到隔壁的炒菜的聲音,那是因為他們家請得起菲傭的緣故。如此,何必一定要鑽牛角尖買房子呢?反正也是不住的。可是這世界上明知道會離婚,但還是拼命要排隊去結婚的人比比皆是。


最近相當宅 - CBR -



最近相當宅 - CBR -


估計是家裡的風水真的太好了吧,讓我一刻也不想在外面多待著,能不去上的課就不去上了,能不去上班的也不去了。就在家宅著。對了,我講的「家」,指的是我居住的「房子」,不是故鄉,不是英國,跟過去無關,與地域無關,與父母無關。決定了要寫一個關於尋找「家」的劇本。今天和導師討論的時候,旁邊的同學在問我,我要說的「家」其實是指「屋子」吧,他覺得「家」應該是有成員的,有父母有孩子。我當下覺得可笑,倒也沒反駁。只是,誰規定「家」就要有成員的。家,吾心安處即為家。我的家,可以是指有瓦遮頭的一片天地,也可是雨夜漏水的天橋底。可以是汕頭、廣州、諾維奇或者香港,甚至這四個都是。每一個感情陪我住下的地方,都是我的家。與「人」無關。我想,這種體會,應該是要四處漂泊習慣了的人才能有的體會吧。誰在意,反正我的主角就是這樣的人,我的故事我做主,我的人生亦然。


那天我突然覺得家裡的那個角落,應該要有個魚缸,他可以沒有魚在游動,但一定要有泡泡在躍動。所以我就去買了個魚缸,老闆很好人地送了我兩條魚。既來之,則安之。純山驚訝地問我,魚缸就還一回事,但是這魚,以後我們回澳洲的時候,這魚怎麼托運。我盯著兩條魚,暖暖地笑了,我知道為什麼他們會惺惺相惜了。


最近相當宅 - CBR -
我真的是喜歡這個魚缸多過裏面的魚,不好意思。。



最近相當宅 - CBR -
這兩個人,真的就這麼相愛了。每天都要糖黏豆。。
跑個步都要形影不離。。


最近相當宅 - CBR -


 
最近相當宅 - CBR -


 
最近相當宅 - CBR -
 

       依然保持著每個禮拜十張碟的速度,畢業前估計是可以將圖書館一些我一直很想看的電影都看完的。上週末又去旺角的二手DVD店掃了貨。我還是那麼堅持不線上看電影,我還是那麼堅持滴酒不沾,我還是那麼堅持一煙不抽。25年了,我還是那個我,我慶幸我還是那個我,不管好與壞。至少我還是我。可以堅持25年的事情,好與壞,其實已經不重要了,也不需要靠別人來定奪了。況且,我從來不在意別人怎麼看待我,其實,我也不在意別人怎麼看待他們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也有自己鞋。我是不會借我的鞋給你的,你也不用施捨你的給我。我筆下的許多故事裡,一直都有這樣的一個人物性格在。我這種性格,其實也惹毛了不少人,這裡我姑且稱他們為「人」,而不是「朋友」,因為我對「朋友」的定義太於苛刻,苛刻地我自己都有點嚇到。不少「人」都會冷冷地對我說,我這種性格,回中國生活是吃不消的。是嗎?中國還吃不消我呢。

宅著宅著,就發現我真的變「懶」了。當然「懶」這一說法,也是值得探究的。看個人的追求是什麼吧。像烏龜和蝸牛,他們真的就很喜歡慢慢懦動,你硬是要說他們懶,那需要看醫生是不是應該是你,而不是他們呢?好吧,真的懶了。拖延症又嚴重了,不過我只是在做別的我喜歡的事,例如運動、陪愛犬、吹風、看山、聽水、賴在沙發上一部部地過濾著電影,然後思考為什麼他們的人生會是那樣,為什麼這部電影要這樣拍,為什麼這個劇本要這樣寫,為什麼我吃那麼多還是不增重。  

 
最近相當宅 - CBR -
健身小有成效。看來吃素還是健康些。

感覺最近電影院好像有一輩子都看不完的好電影正在上映,只是連走出門去電影院看戲都懶。年底總是有好電影,大家趕著交奧斯卡的成績表嘛。在香港比當年在英國的好處就是,這裡有華語片,也有全球各地的外文片,也不明白爲什麽香港走著走著就變成了「文化沙漠」了。

 
最近相當宅 - CBR -
這是這個月看的一部舞台劇。香港站的演出結束了,
他們跑去上海和廣州了。強烈推薦。
這一類就是我一直想寫的劇本。而每次寫這些這麼地道的歷史劇,就有一堆資料搜集要做,
而每次寫這類劇本的時候,感覺自己就已經是地地道道的香港人了。
當然恐怕知道的還要多些,因為,旁觀者清嘛。
前晚朋友說,下次看舞台劇的時候也叫上他吧,我說好啊。
心想,真是不了解我,我從來都是只喜歡一個人看舞台劇和電影的。
連純山我都不帶上的。
 

也不明白爲什麽我寫著寫著就寫到這裡來了。大家,萬聖節快樂吧。 

  评论这张
 
阅读(36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