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不是非得拍電影不可  

2013-08-13 23:28: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健身回來,不如寫博客吧。三號風球的今天早上,7點多起了床,給純山煮了杯咖啡。晚上睡覺前,他都會給我泡一杯奶茶,一直以來的習慣。他的早餐是生命麵包片加vegemite醬,我的早餐一定是一碗什麽都不加的白粥。我是不吃麵包的,而他也對我的白粥嗤之以鼻。估計這樣的關係就叫若即若離吧。他不知道今天是中國的情人節,我也就費事說了,反正我們既非織女也非牛郎,對商家稍炒作的消費主義也沒有興趣。平淡才是真,何況,我們已經不平淡了。

    上篇日誌之後,又一個禮拜過去。小感冒拖了一個禮拜,沒有看醫生,自然也就還沒好,不過也就一點小鼻涕,不傷大雅。香港看醫生是要錢的,政府醫院排期也要幾個月,真是匪夷所思,難怪政府去年財政盈餘那麼多。懷念在英國那些看病不用錢的日子,不禁覺得現在命都不較以前值錢了。因為不想拖延病症,所以也一個禮拜又沒運動,昨天天忍不住終於回去了健身房,感覺自己又活了一遍。


    病歸病,休息也是不可能的事。話說朋友導演的廉政公署的微電影週日開拍了,作為副導演的我上個禮拜瘋狂地進入瘋狂的最後籌備階段。製表聯絡,還要頂著烈日港九新界到處跑,確保拍攝地點都顺利無誤。週日早上從
9點開拍,直到晚上10點多。回到家已經凌晨。還好小狗Norbu又親又抱的,感覺那是每一天最愉快的時刻。好吧,希望颱風「尤特」早點離開香港,這個週末還得連續拍攝三天,雨天拍外景是一件可憐的事情。



不是非得拍電影不可 - CBR -
二三十個人困在一間房子里,互相聞著對方的汗臭味。這就是拍電影。

 
 
不是非得拍電影不可 - CBR -
我能想到的拍電影的好處就是踩景。
因為拍片的關係,我去了很多我平時不會去的香港的地方。


 
不是非得拍電影不可 - CBR -
這裡是沙田。


 
不是非得拍電影不可 - CBR -



 
不是非得拍電影不可 - CBR -


    上週六是TEDxKowloon今年的第三場演講沙龍,加入TEDxKowloon團隊也快半年了,算是新成員中的老成員。活動攝影師,是我喜歡的工作。今年12月的年度大會,是TEDxKowloon成立一周年的紀念,萬分期待。每一次的TEDx演講,除了能拍照,最開心的還要算是能夠接觸不同的講者,他們每一個人都帶來很多故事分享,很有見解,每次都讓我受益匪淺。


不是非得拍電影不可 - CBR -



 
不是非得拍電影不可 - CBR -



 
不是非得拍電影不可 - CBR -
TEDxKowloon的創辦人。這群都是些奇怪的人。
幾個創辦者都是外國長大的,廣東話都還不會說全。
開會只能用英文,夾雜著英文腔的廣東話。


 
不是非得拍電影不可 - CBR -



接下來就是我拍的這次沙龍的照片。好久沒有拿相機了,平日都是拿著手機到處拍。我愛我的相機。
 
不是非得拍電影不可 - CBR -



 
不是非得拍電影不可 - CBR -



 
不是非得拍電影不可 - CBR -



 
不是非得拍電影不可 - CBR -



 
不是非得拍電影不可 - CBR -



 
不是非得拍電影不可 - CBR -



 
不是非得拍電影不可 - CBR -



 
不是非得拍電影不可 - CBR -



 
不是非得拍電影不可 - CBR -



 
不是非得拍電影不可 - CBR -



 
不是非得拍電影不可 - CBR -



 
不是非得拍電影不可 - CBR -



 
不是非得拍電影不可 - CBR -




 
不是非得拍電影不可 - CBR -


    其實,我並沒有那麼喜歡拍電影。已經讀了六年電影,從歐洲來到亞洲,當然我已經放棄了當初想去美國讀電影的夢想了。還有一年就畢業,雖然也不是沒有在電影公司工作過,而且也有電視臺的工作經驗,但是,我懷疑自己最終是不是會選擇進入電影這行,至少我對拍片有些卻步。這真的是一份折磨人,又回報低的工作,前途又渺茫。我清楚知道,我並沒有像李安那樣熱愛這份事業。甚至,我忍受不了長期要在外吃盒飯這件事,兩天沒有在家做飯煲湯,我就感覺自己營養不良了。編劇倒是可以考慮的,只是肚子里沒有足夠墨水去搞創作。後期製作也是不錯的選擇,所以純山一直在鞭策我往這條路走。


    我喜歡攝影。但是我也不會把攝影當工作,因為這是我最愛好的愛好。拍了
10年有餘的照片,這也算是雙子座的我此生最堅持的事情了。可是,當愛好變成職業,那是會扼殺人生樂趣的。


    我喜歡舞台劇。編劇也好,舞臺設計也成,都是我感興趣的。每月欣賞兩齣舞台劇演出,多少讓我總是心癢癢想加入其中。這個假期也參加了四個劇場的工作坊。好吧,下一步就是努力進入話劇團吧。


    我喜歡表演。本來就是一個愛演的人,而且也接受了一點技巧訓練,只是,純山不讓我當演員,他總是很歧視地說,演員都是很自我為中心的。我會反問他,你覺得我還能再自我中心嗎?


    我喜歡主持。自從今年幫學院主持了兩個活動後,似乎已經是穩拿學院活動主持的工作了。主要是因為三語的熟練運用,在學院裡算是少有的。月底獲邀主持學院的迎新大會了,期待。


    我喜歡教書。無疑,我是一個愛講大道理的人。在英國的時候就開始了義教,來香港之後,也去了福建支教。如果讓我教,我想教英語,或者電影?


  我喜歡民間組織的工作。比如聯合國兒童基金組織,比如樂施會等等。這些非政府組織通常都是推動社會發展的,是善意也是溫和的。這些年來在這些組織做義工,也讓我成長了不少。上個禮拜面試了另一個非政府組織的工作,希望有好消息吧。


  我喜歡的東西太多了,我能做的事情又太少。我計劃,我努力,凡事先靠自己,然後再交付命運吧。



不是非得拍電影不可 - CBR -
香港近來天氣真的很一般。社會風氣就更糟了。


 
不是非得拍電影不可 - CBR -
但是那天還真的讓我看到了彩虹。
這地方還是有些希望的。哈哈。


 
不是非得拍電影不可 - CBR -
我的證件照和我的小狗。
話說Norbu後天就三歲生日了。要怎麼慶祝呢??
三歲就是差不多人類的21歲。我的小狗都快比我還要老了。哈哈。

   
    我也不明白爲什麽會在颱風天的七夕說這些。我日誌的質量每況愈下。可悲。


    愿香港、廣東和海南的露宿者在颱風天都得到妥善安置。

 

  评论这张
 
阅读(623)|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