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法意(3)——挥别巴黎  

2010-04-19 09:35: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巴黎的第三天,欢迎加入BR暴走旅游团,真是对自己的行程既无语又佩服。6点起床直到8点晚饭,除了搭地铁,其他时间连坐下都没有。小土跟到一半受不了离团,剩下BR一人孤独上路。因为我决心很大,这一次把这些博物馆都给走遍了,下次去巴黎就可以安心度假了嘛,我对伦敦也是这样子的。好吧,大家还是不要学我。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天才微微亮我们就到了地铁站了。搭地铁前我们还去火车站预订了火车座位。

订位是里昂噩梦的开始,也是下一篇的开篇内容。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早上的空气超好。出地铁站就在寻找今天的第一站圣心堂。

走走小巷子,突然圣心堂就在前面,视野突然就开阔了,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这是圣心堂下的一个小广场,进不去。很清楚地记得环卫工人阿姨指着手表跟我说要8点才开门。那时候才7点半多点。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上去圣心堂要走楼梯,我和小土一看到那无尽头地楼梯腿就软了。幸好旁边有电车,而且用地铁票还可以坐这里的电车。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别看好像是要出太阳的感觉。我们从圣心堂出来雨就超大。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蒙马特高地上的圣心堂,是天主教的圣殿,拜占庭式建筑。

整个教堂外观都是白的,说是一种不知什么岩,然后会不断渗出方解石,所以就无论风吹日晒,都永葆白色。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BR很少拍荷兰式角度。圣心堂6点就开门,所以很好安排在当天的第一个景点。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Moulin Rouge 看到红磨坊会想到3种东西:1,康康舞,露大腿又露内裤。

2 ChristinaLady Marmalade, 个个都会哼的什么“洁厕洁厕洁厕丫丫” 3,汕头的早茶店。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然后我们就坐着车上写着VickRER快5区的凡尔赛。如果是买13区的观光票,回程的时候要记得补票,1.5欧。

那一根kinder是我的早餐。惨死呐,满脸倦态。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从巴黎去到凡尔赛需要大概40分钟时间。其实这次去了才知道原来凡尔赛是巴黎的卫星城,以前总以为就在巴黎市内呢。

其实凡尔赛也是得益于路易十四的凡尔赛宫啦。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呐,一说到凡尔赛宫我们就到了。虽然出地铁站还要走不短的一段路。超好笑的是,我和小土不知道怎么从地铁站出来,就突然一大群游客跟在我们后面,可是我们都不知道要怎么走去凡尔赛宫,就一直乱走,后面的人就乱跟。还好后来走着走着前面又出现了一堆游客,所以我和小土赶紧跟上前面的人。暴好笑的过程幸好有录下来。哈哈哈。。。

太阳是路易十四的象征。连大门上也要用太阳。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大门顶上有个皇冠。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虽然又是不用门票钱,不过还是要排队。幸好来得早,天气又不是很好,排不用半个小时就进场。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进大门后还要走去宫殿。世界文化遗产啊。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这是我去过的几个行宫里面唯一一个可以拍照的,我都很郁闷,是不是游客太多了管不来呢。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有中文简介,还有免费的录音讲解。这里是凡尔赛宫的重头,镜厅。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小土超迷那些水晶灯。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拿破仑加冕图的复制品。其实和真迹一样大,上一篇说到,2幅的区别在于拿破仑他妹身上的衣服。

从图的左下方算起第5个女生,这里面的是粉红色衣服,真迹是白色的。无语,完全是在玩spot the difference…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我在很专心地听着录音讲解法国的历史上的重大战役。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我们从宫殿出来,在后花园很无聊。想看喷泉却要交6欧,拜托,汕头都有超大的音乐喷泉啦,而且进去宫殿都不用钱了,看几个(其实好像是有1000多个,哈哈哈)喷泉居然要交钱,所以我们就赌气走人。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出来的时候乌云啊可是又出太阳。巴黎啊伦敦。出来的时候那个人山人海。他们都没有早上6点起床。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路易十四,小土很崇拜他。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这张是我完成跳跃动作后落地。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装得好辛苦。那个腰挺得真酸。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回来到巴黎雨已经下得不象样。我们还是按计划来到先贤祠,这里面安葬伏尔泰卢梭雨果居里夫妇等等法国历史上的伟人。

排队的时候一班小孩来这里上课,他们有一个叫伟栓一个叫俊宏(汕头话发音),哈哈哈,我的确是听到他们的老师这么叫他们两个的。无语。几个带头的小孩看到我们就很可爱地用蹩脚的日语跟我们问好,当然我们只是笑笑,没有回应。不想打击他们的热情,相对起那些出口就歧视的,我觉得小孩子单纯多了。只想说,法国真的超少中国人,巴黎还算好,其他城市中国人是少得可怜,亚洲脸孔几乎都是日本人。去到哪里都可以看到日元兑换日文简介日文菜单等等。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傅科摆,证明了地球的自转。拍照的时候就是14点出一点,准过手表。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瞻仰完伟人我们就开始我们的shopping啦。老佛爷(拉法叶)百货是肯定不能错过的啦。我觉得半个巴黎的中国人都在里面,平时都没怎么见到,一进到里面好亲切,国语粤语台语汕头话都有。还有中国专柜,银联也能刷,家的感觉。然后我和小土都以为买完能退税,所以就放胆地买,结果去到专门中国专柜准备退税,被告知欧盟学生没得退税。无语,省了那些门票却退不了税。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然后我又很赌气地拍了几张那个巨型镂花圆顶就走人,小土继续在里面逛。。。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罗丹美术馆是不可不去的,要去膜拜一下思想者。连地铁站都有一个塑料做的思想者。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这个才是真的思想者。在买票柜台售票人员跟我说还有半个小时就关馆了,我说我只是来看思想者,然后他很好人地给我指路。要不是欧盟学生免费入场,我大概也不会那么豪爽地就进去看思想者就走人咯。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我还是礼貌式得在里面转了一圈。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然后我就马上赶到这个又是不用门票的伤残战士之家看拿破仑的墓。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然后我就走到波旁宫。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守在波旁宫门口的陀抢女警。阿姐人生好到无命,我拉完焦之后发现不行,一定要去和他聊天。于是我就把地图收起来,然后去问他地铁站怎么走,其实地铁站就隔壁那条街。我对自己好无语。哈哈哈哈。。我道歉,不要怪我。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然后我又站在波旁宫门口拉焦到协和广场上的方尖。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巴黎铁塔其实也附近。这张对镜头超损。心疼。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这个是阿尔玛广场上的‘自由火焰’,其实是美国那个自由女神手上火炬那个火焰的复制品。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主要是戴安娜王妃就在隧道里车祸逝世,所以一场来到还是要悼念一下的。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塞纳河边的巴黎铁塔。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又搭了地铁来到隆夏宫,3天的巴黎行以铁塔开始就以铁塔结束咯。有人在那里跳街舞。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走下去喷水池就又开始下雨,不过也是有冒雨走到铁塔下,看到白天的埃菲尔铁塔,其实,就是铁+塔。


法意(3)——挥别巴黎 - CBR -

铁塔附近找了家餐厅避雨。想念法国的蜗牛。


     3天的巴黎以蜗牛和牛排餐结束。法国的第四天是里昂,法国的第三大城市, 传说是男人河隆河和女人河索恩河孕育的孩子,这么有诗意,难怪城市也那么艺术,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之城。每个电影学者的偶像卢米埃尔的诞生地,那里还有闻名世界的墙画,欧洲最大的净地广场,还有法国最古老的罗马剧场。从巴黎乘坐全球最快的高速列车TGV(这次旅游才知道原来日本的新干线不是世界最快的了)去里昂,结果要坐这个火车还真不容易,在法国第一次吃闷亏,多花了钱买教训,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呢?请听下回分解。

     敬请期待

  评论这张
 
阅读(515)|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