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CBR梦游仙境--牛津游(1)  

2010-03-01 07:29: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月是每年天数最短的一个月,今年也只有28天。去年的228一个人去了温莎伊顿,今年的228一个人去了牛津。2个城市距离不远,甚至连城市风格都觉得有些象。牛津的某个角落觉得也有些象爱丁堡,那个我念念不忘的城市。去之前还以为牛津会和剑桥一样除了学院还是学院,结果并没有让我失望,大概是因为牛津实在太‘牛’,有好几个英格兰第一。Ashmolean museum是英格兰最古老的博物馆,这点让我有些诧异,我以为会是在伦敦的。基督教会学院是牛津大学所有学院中最大且最壮观的,产过13位英国首相,这里是童话故事Alice in Wonderland的发源地,故事指环王也在这里诞生。当然不能错过的还有里面的学院餐厅,是电影《哈里波特》里魔法学校的大食堂。这学院里的基督教堂,是英格兰最小的教堂。牛津大学图书馆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公共图书馆之一,里面的神学院是牛津大学里最古老的教室。。。虽然今天的行程很赶,来回8个小时大巴,在牛津也只有短短5个钟,但是很满足。

   
当然不能漏掉的就是,买到了今年的第一份生日礼物。哈哈。几天前在Norwich某家手表店看中某个款的手表,结果没有喜欢的颜色。回家上他们的主页,发现牛津也有店,刚好周末去牛津,所以马上把地址记下来,今天一到牛津就飞奔去买表,连免费导游团也不跟了,那个走得我啊,结果走了好久,问了路终于买到了手表。最主要的是,这个表阿姐说送给我做今年的生日礼物,虽然有点远,可是今年暑假姐弟不见面,现在送也不迟了。哈哈哈。心色死。谢谢阿姐。买完后搭公车回到市中心开始我的行程,结果如愿地走完昨晚计划好的景点。

   
说到爱丽斯梦游仙境,前几天和爱丽斯yc聊到3月5号这部电影要上映。其实去之前我真的不知道这个故事诞生在牛津(准备功夫不足),结果是在参观的时候偷听到别的团的导游说的,兴奋得我,所以就搜寻到了Alice’s Shop,一家有500年历史的老店,据说以前爱丽斯在这里买糖果。所以我就买了明信片还有卡片,当然少不了带一份给爱丽斯yc

CBR梦游仙境--牛津游(1) - CBR -

    事情是这样的,这个故事的作者Lewis Carroll以前在基督教会学院读书的时候,经常和院长的3个女儿一起玩,他最喜欢院长的2女儿爱丽斯,所以经常讲故事给爱丽斯听,爱丽斯也就成了他笔下的主人公,导游说,故事里老玩失踪的兔子先生就是爱丽斯他爸院长先生的写照,而且故事很多和学校建筑有关。

    这一篇会是给牛津个大概,接下来几篇再慢慢详述。天气很烂,路上还在一直下雨,去到牛津还是小雨,后来就阴天。

CBR梦游仙境--牛津游(1) - CBR -
印象中的牛津有单车,包容性强。这是一面涂鸦的墙。


CBR梦游仙境--牛津游(1) - CBR -

还有兰桂坊。有中文字。

CBR梦游仙境--牛津游(1) - CBR -
这是牛津市中心的地标叫Carfax Tower。

 

CBR梦游仙境--牛津游(1) - CBR - 这也是牛津的标志物,叫Radcliffe Camera,是一个圆形图书馆。


CBR梦游仙境--牛津游(1) - CBR -



CBR梦游仙境--牛津游(1) - CBR -




CBR梦游仙境--牛津游(1) - CBR -




CBR梦游仙境--牛津游(1) - CBR -




CBR梦游仙境--牛津游(1) - CBR -



CBR梦游仙境--牛津游(1) - CBR -
这个就是基督教会学院和那个宴会餐厅。


CBR梦游仙境--牛津游(1) - CBR -

这里就是餐厅了,里面有多宏伟吸引了哈利波特导演呢?!这个小小的餐厅竟可容纳500人?
请听下回分解。



今天是元宵喔?还是情人节?都不关我的事啦,没团圆没情人。不过一个人很开心。

天佑智利灾民。

  评论这张
 
阅读(597)|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