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入得厨房  

2010-12-20 06:10: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入得厨房 - CBR -
烤芝士三文鱼。芝士不是很多,是因为BR不是吃芝士的人,所以芝士变成调味之一而已。
第一步在生三文鱼淋点油,加盐和黑胡椒粉,还有双面都涂点生粉,然后放一边腌制。
小玉米,野芦笋(营养价值超高,抗癌又对肝和膀胱都好),洋葱和姜丝,加调味料一起炒一遍。
然后铺在盘子底下一层。
然后热油,把三文鱼双面都煎一下,大概5分钟。然后放在其他配料上面,再根据个人口味加芝士。
最后放在烤箱烤中大火烤大概10-15分钟。请忘情享用。。

       做饭不难,但是要坚持每天都做饭,其中的痛苦只有做饭的人才清楚吧,很高兴自己3年多就这么坚持下来了,其实并没有喜欢外出吃饭,花费是一个问题,卫生更是一个我重视的方面。所以就算说每天下课或者下班6点多回到家我还是会坚持做饭。其实下厨也是自己一直以来的兴趣,只是从小就饭来张口的生活就让自己变得格外依赖和懒散。当第一天来到英国,做第一餐饭的折腾到现在还记得。以前总会很厌烦老妈餐餐都要问想吃什么,等到自己做饭才知道这么简单的问题其实是一门哲学,要怎样吃才不会重复又能够营养搭配,做妈的真的不容易,也很庆幸这几年能不用老妈为我操心饮食的问题。我的饮食理念,清淡,不吃油炸,每两天至少煲一次老火汤,菜式颜色要多样。当然我也会去google一些男士应该多吃的东西来煮。爱自己,外在要注重,也要从内关顾。我是很爱研究新菜式,所以在国内的时候很喜欢和老爸公司的两个厨师聊天,他们是帝豪(汕头某酒店)的前任大厨,每次和他们聊天我总会觉得他们家里门一开一定都是些金灿灿的奖杯什么的,当然他们知道我对煮食有兴趣,所以也很乐意跟我讲解。一直很想去学西点甜品,然后考个西点厨师证的上次自己烤蛋糕应该是2年前了吧。哈哈。想学但是总是没有时间,而且英国确实没有什么西点可以见人。30岁后有机会的话去法国生活一段时间吧,学电影又可以学西点。多好。为什么我当初不去法国留学?!!!!!因为我不会法语。


     
时间花在做饭和洗碗,其实也是‘一日三省’的一省。初恋的时候把‘一日三省’的概念和女友分享,结果当时他也没有很在意。N年后有一天他来给我说,谢谢我当年跟他说这个。呵呵。这是我从初中就有的习惯了,每天都坚持给自己足够时间安静下来反省自己。‘三省’其实是指多次反省啦。在英国,我会每天早上下床前就先理一下今天要做的事情,然后看看墙上的planner,再把必须要办的事情写在一张Memo上面,因为我是一个很没脑的人,所以‘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一直也是我的办事方针。第二省便是在晚上做饭和洗碗的时候,我会想想晚上要做的东西,因为我是一个到晚上才能工作的人,所以晚上的时间变得尤其重要,浪费不得,所以做事前思绪必须先理清楚。第三省是上床睡觉前,我会总结今天做了什么事,哪些是可以发扬哪些可以避免哪些需要改进。我一直觉得‘一日三省’是一个很好的习惯,虽然总会被阿姐骂说我整天想太多。但是,我一直很清晰我自己要的是什么,我知道自己错的是什么,我知道自己在坚持什么。说起来还是得感谢孔子。

     
我真的知道我不适合微博,因为我本来只是想贴张今晚烤的芝士三文鱼而已,结果也能够写成一篇这么有组织的文章。对自己无语了。好吧。说好让自己休息两天的,今晚开始就要来熬夜赶工啦。加油BR。


You say "I love you boy"
I know you lie
I trust you all the same
I don't know why

When we collide we come together
If we don't we'll ALWAYS BE APART

哒哒 哒哒哒

  评论这张
 
阅读(413)|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