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时刻准备着  

2007-08-28 22:31: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快疯了我。(现在已经过凌晨啦~~29号了~~)很快就要起飞啦!!

 

昨天去捷X中介公司了一趟,学校寄了张电话卡给我,面额5英镑,虽然已经要近90块人民币,但是给我到达之后打回家肯定是不够的啦~~所以好在前几天手机已经开通国际漫游了。在香港那边阿宏哥哩也给我个卡号和密码,到香港机场4个小时侯机的时候就可以跟家里报平安~~哈哈~~突然觉得好幸福!!!

 

一些零散的东西也在这两天买好了。特别是今天~~忙到飞起!!早早起来就去中行换英镑,因为签证批下来到我决定走(30号)只有短短几天,捷X说还没联络上学校,所以不能给我学费清单,不知道首次要付多少,拿了20W人民币就去中行换,谁知道中行说,现在他们没有足够的英镑储备,所以留了个电话在那,叫他们一有消息马上通知。回到家后,捷X说他们中介那还有点英镑可以换给我们,没多久又打来说,没有英镑了!!!气到吐血,老爸只好去找“黄牛(外汇黑市)”换啦,虽然上次换美金带去日本也是找他们,可是,因为我有在中行问汇率嘛,这一算,还是给黑市赚了几千块人民币~~真是痛苦。钱难赚啊!!而且还没法换多,只能换几千。。。算了,总算还能解决燃眉之急!要是带人民币过去UK,还真不知怎么花!!!

 

然后今天又忙着整理行李了~阿妈专叫人搬只电子称来,一斤一斤称,一斤一斤放进行李箱,搭飞机就是这么痛苦,我最讨厌数字!干嘛限我20KG嘛!!!!!同学们,你们好幸福啊!!我真的算到头痛啊~~原先准备的东西很多都带不了了。唉,还要边和我妈吵边整理。期间还有很好笑的事。打去捷X问,那边学校宿舍有没有配备被子,因为我的蚕丝被含被单就已经7斤了,可以不带就最好,结果捷X不清楚,给了我个电话,叫我自己打去东安格里的广州办事处问。我打去后还准备说广东话,结果那个接电话的一开口就英语,而且很明显是外国人,我吓到了,第一反应,“Can you speak Chinese?”,他说,“可以可以”。然后我们的通话就一直那几句话在重复,他讲的“普通话”太“普通”我听不懂,我说的“英语”又太“in”他也听不懂,我只是想问“被子”,他却一直说“杯子”!!!!!“被子”我英文又不会,结果只好那字典查,是quilt,还串给他听,他说如果我买了就带吧,可能有的宿舍没有配备,叫我不用带太厚的,那边现在很热!!!问题是,他的“热”对我来说就“冷”啊~~!!! 结果阿妈换了张比较轻的毯子给我。。。 难为老妈了,之前买了两张被子,还缝在一起,怕我太冷,结果严重超重。后来载我去买了第三张,蚕丝被比较轻了,还是不合格。最后换成毯子。我知道她是有苦说不出,也难为三张被子屯在家。。。 这是关于“被子”的问题。  还有关于“行李”的问题,飞机上可以带多个旅行袋和背包,家里个A1旅行袋太小又重,所以下午跑去A1再买了一个帆布的,大又轻,再背上一个他们家的书包,应该OK~~~老天保佑,过关千万不要出现什么问题,特别是行李的!!(A1的青蛙书包别的不说,耐用就最好!!!)

又牵连出一个问题——我的英语。还真的有点担心。太久没碰英语,就连和外国老说话都成这样了。以前还不会。死啦~~~怎么办啊~~语言考不过就下衰人,亏捷X跟我申请了只读三星期语言,说是他们中介这样的个案是史无前例,真是看得起我!!不过又有很多人说语言考试很容易。 入学还有入学考试啊~~真是痛苦!!!

 

==============

 

这两天陆续有亲戚来,也有去登门拜访他们。收到很多建议和祝福,有的说怕我受苦,有的说怕我学坏,有的说现在考上本科还出去,太可惜,还输过读完四年本科后出去读硕。还好阿爸都没怎么表示。不过放心啦,阿爸知道我有计划,他也没怎么操心我。只是怕我自己一个人懒得煮饭,叫我去找个在那边专门给留学生煮饭的,拿几块钱雇他。。。还要我过去就马上去找。。。这也算是一种关心啦!!父子这样也就够啦。

 

自费出国门,其实有点不是很光彩的感觉,甚至很多人以为我是考不上大学,然后才出国去混的“二世祖”,这感觉有点象我当初考进侨中时候一样,很多人以为我是赞助的,我只是说,侨中重点班个个660以上。没办法,怎么就觉得我是不爱读书不会读书的人呢!我是出国深造,(哈哈~~有点。。。),目前计划,去到那边好好读预科,能学什么学什么,就象复读高三一样,然后成绩如果好的话,我会选择重新考一次英国大学。不想留在东安格里,毕竟学校排名不是很前,在全英只排20。成绩如果不理想的话,那就没办法了。所以,努力!!!!

 

==============

 

昨晚在外面,和姐一起,看看天,看看这个城市,突然冒出一句,“在这个城市生活了19年了,是时候离开了,现在换一个陌生的城市刚好。”真的这个城市不该留恋比该留恋的多很多。。。 然后姐弟又疯狂地讨论起在日本富士区某神社(绝不是靖国那个)祁福真的能转运的事,然后又疯狂地计划起下次的日本游,准备带老妈一起去!!!!

 

转眼真的要离开了,亲爱的郑佳YING和蔡诗HONG今晚来做客了,郑佳YING又很好人地写了封信给我,蔡诗HONG很好人地带些药给我带去UK。三个人聚在一起,又象高三那段备考时间一样,我们回想起过去晚上,三个人,一张桌,两盏台灯的日子。很苦,很幸福。郑佳YING负责生物,蔡诗HONG负责物理,我负责英语,三个数学白痴。。。哈哈。就这样,考出了一个中大,一个华农,一个广海(准备留学)。。我跟他们说大学要好好读。。。

 

 ==============

 

今晚有月蚀哦,虽然我没看到。阿姐下午专跑去中信度假村等月蚀。。。然后晚上7点多打回家叫我看,我放下碗筷,跑去门口看,没有,跑到房间阳台看,也没有。(因为被周围房子挡住了) 老爸说,都说是月蚀咯,当然就看不到了嘛!!!厄。。好冷~~ 特此纪念一下!!!阿姐回家描述到兴奋死,真是没见过世面,明天看电视看报纸不也一样,哇哈哈哈哈。。。

 

 

现在29号啦,是我最好的朋友谢婷TING的生日。也要说一下啦。怎么说我和她那么friend,情同兄妹(请允许我这样说)。生日快乐!!!!!!!

 

发现出国前,(阿姐说要加个“费”字)话总是特别多~厄。毕!明天继续!

.

  评论这张
 
阅读(3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