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我把自己關起來只留下一個陽臺  

2007-07-04 05:55: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凌晨五点,发表一篇没有图片,纯粹文字的日志。忽然发现凌晨的头脑有些空洞,最适合胡思乱想。
      
       一个小型家庭会议刚过,得出的结论就是老爸明天上捷X帮我办签证。我知道,该公司本来就该什么都理好的,我也知道签证是会过的,可是,我还是累了。我关上房门,发现自己真的只留下一个阳台,对着微微发亮的天,只有无尽的失眠。。。
 
      我不知道手续如此繁琐,我也才知道原来我一直都在做着吃力不讨好的事。结果就一句,我杞人忧天,我承认!我也承认我是一个极度容易自卑的人,所以在别人面前,我越发表现得自信来掩饰。我知道我一直没有发言权,没有地位,在这个家,在这个社会。。。我曾努力地挣脱,每次我都以为我快成功了,而我就注定被打沉了。
 
      我自以为我自己很行,我一方面劳累着办签证任捷X随传随到,我一方面跟着50万莘莘学子一般寒窗苦读,我读到半夜两三点我也照读。其实我真的不知道如果放榜出来,我要是连本科都没有考上的话,我应该怪谁,或许只有被怪的份!考上2A在别人看来,对于我似乎是件天经地义的事,就象我“顺利”考进侨中重点班那样,也是在情理之中。没人知道我背后有多辛酸,或许每个高考生也只能体会我一半的心情吧。一直以来,我被逼着做一个乖乖仔的形象,我生怕哪里出了错,我更怕物极必反,只是我没有反的本领。。。
 
      我真的以为我什么都可以handle得很好。然而,却只换来一次次的否定。我做不了你们心中的我。我真的很累。
 
      当初,你把我逼得在我中考前无心备考。结果悲剧发生在我们身上,只是你来得更快些,中考你失利了,然而高考你成功了。我中考侥幸成功了,然而在我又自以为我很行的时候,我留下的是更多无法诉衷的痛。那种疯狂的放纵在我进入高中之后得以发挥得淋漓尽致,老姐叫我不要放纵情感。我没有怪过你,我怪我自己,所以我跟你道歉了,在05年1月15日那天。 来自情感的压力,心底最深层也是最揪心的痛。我真的累了。
    
      高中三年磕磕碰碰总算一路走来。一直做着扮演“乖乖牌”的“大反派”。12年来的努力都无所谓,高考成绩就已经标明你是好孩子还是坏孩子了,幸得我还不算坏! 来自学习的压力,心里最直接也是最奏效的痛。 高中三年,我努力地包装自己,改造自己,希望每个人都对我刮目相看。我把精神寄托给摄影,结果被说不务正业。我花尽时间,别人学习功课,我学习PS,结果用了八个月时间从一窍不通到拿了个市平面设计二等,结果某人说,这个比赛看中实际意义,不看中作图技巧。我做了很多,我高中三年拿了九个奖状,结果全部放进柜子锁起。反正没人会知道,也没人会理睬。 算了,我习惯了,我也该学会习惯了。习惯做一个很自卑然后假装很自信的人。
 
     在高考成绩知道后欣喜劲还没退散的时候,我又开始忙起我的这一堆的签证手续。今晚才知道原来当时自己去签的和捷X订下的合同,还有一些收费单据都被我前几天整理房间时全部扔掉了。又挨了一顿骂,在我还没来得及反应为什么合同要是我去签的时候。老妈的结论,你妈我没文化,你爸他没时间,所以她就把一切推给一个要高考的我去办理了,她大概也是认为我考上本科是理所当然的了。幸好如她所愿。 老爸的结论,捷X看你是小孩子好欺负,什么都要你去办。 OK~我说好,什么都是我错。反正也没人可以推卸了。是我一个人去办理这些手续的,所以是我错了。我已经很是利用时间了,我在高考备考的时间中,抽出空隙,终于办好了录取通知书,没人知道我从汕头西跑到汕头东如此奔波的辛苦,因为每个人都觉得这很是一件天经地义的事。我就什么都应该行?~。 我真的累了。不要再逼我了,不要再考验我的承受能力了。
 
      我多希望我站在陌生国度的某一繁华街头,看着自己在人海中被淹没,任凭别人将我身上踩得粉碎,痛也痛得彻底,死也死得痛快。
 
      在很多人看来,我是很幸福的。在我自己看来,我也常感觉自己是幸福的,我靠自己争取,我有时会感恩,当我极度困惑与烦闷的时候,我就会开始感恩起上天,然后我活生生地在此犯愁。。。
 
      不论签证办得怎样。我只想离开这里,我想出去闯,多苦多累也好,反正我并不是什么公子哥儿,我只是一个从小被寄养在别人家养大的乌桥孩子,我能吃苦的。。相信自己。多大困难我也走过了。我要开始转型了。
     
      等待被上海海事或是被广东海洋录取。希望是前者,也希望签证一切顺利。
 
      亲爱的人们你们早安~~我晚安了。   5:55 a.m.
 
.
  评论这张
 
阅读(44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