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继续广州行@留学前两三思  

2007-07-12 00:25: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号上来到现在都好几天了,游荡了几天,终于可以静下来了,让自己好好清醒一下了。

时间:11号下午

地点:广州地铁2号线

事情:我座位旁边的奶奶拿着一本有插图的故事书,用广东话一字一句地把渔夫和妖怪的故事讲给连话都讲不完整的孙女听。

感想:这是一种爱,是一种长辈对晚辈无限关爱的亲情。

 

时间:11号下午

地点:广州状元坊

对话:BR:买件衣服都要我帮你挑款式,你平时买衣服怎么办?

            某君:平时都是我姐帮我挑的。

             BR:那你以后选老婆怎么办?

            某君:以后我妈帮我选就好啊,哪用我?

感想:对话结束,我瞪大眼睛。又一朵成年的温室花朵。 只是阐述一种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社会现象,无褒无贬,有点惊奇而已。这也传达着一种爱,一种晚辈对长辈分不开的深深依赖的亲情。      没有什么是与生俱来的,一辈子不去尝试,一辈子困在自己的世界里。

           广州,一个让我越来越厌恶的城市,三年高中上来多少次自己也忘了。庆幸自己没有填一个广州的学校,中大也是老妈准备找关系我才填的。 妈在我读高三时就一直强调要我读广州大学城,然后我晚上可以回番禺的房子,她方便照顾我,当时我就一口拒绝了。然后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母子为了这个问题争了好几次,心里的学校早早就想好了,我不想在省内,我想出去闯。 后来,老妈再也不问我大学志愿的事了。再后来,老爸给老妈作思想工作,终于答应放手让我出去闯,不过是去国外。还好老妈不知道英国在哪,不然肯定不给我去,她只知道汕头是夏天,英国也是夏天,应该在附近。恩!在附近,这样的想法不是更好么?!  可能是要独立,可能是赌气,可能是想还了心愿,直到填志愿,我填了上海。

  闯累了,碰钉子了,也许就想家了。

 

在国内享福还是出国吃苦?我毅然地选择了后者,亲情我不顾,独自盘算自己的将来,老爸要我读完就回来,我执意要在那边工作,我知道自己要干什么!我似乎总在把自己往火坑里推,我可能有点看高自己了,自以为自己什么都能够熬过去。。。

 既然选择了,咬紧牙关也要冲出去! 

 Follow through with the promise I made

  Put it all on the line

  What I hoped for at last would be mine

  If I could reach higher

  Just for one moment touch the sky

  From that one moment in my life

  I'm gonna be stronger

  Know that I've tried my very best

  I'd put my spirit to the test

  If I could reach

  

昨晚一口气把《240天考上世界名校》看了一半,对于一个超级讨厌看书的我来说,已经是奇迹了,今天要看完。书是佳送的,也是我留学前的第一份礼物,很是感激!谢谢你!书的作者是一位送自己儿子去出国留学的母亲,记录了从最初决定到儿子就读两年的经过和感想。这个时候看这书好啊,里面也写了一些要准备的东西,看到半夜想起自己不会缝衣服,早上打给老妈叫她过几天上来广州带堆布和针线上来,然后其他一些自理的基本没问题了吧,解决温饱最重要,还好平时老爸老妈老姐有教我下厨(绝对不是炒蛋那么简单,不要小看我,哈哈)。

 出国前的两三思,有什么细节问题怕到时忘的也先写上来路卓(书中的留学生)到洗衣房洗衣服前先用消毒剂清洗洗衣机,防止传染病。这一点我还真没想过,学起来!!

  PS:书中有说到东安格里好,作者真是慧眼。哈哈哈。

 ====================

       录取开始了,佳华工,婷和鸣华都广外。7兄弟姐妹有4个可能上广外啦。个个都要学好英语去找我??哈哈。。 ~~只有我坚守约定,一心扑上海!!!(这个七姐妹主题过几天再做)

    

     继续无聊的广州行.

.

  评论这张
 
阅读(3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